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PHP-Pie網站 與 「問題與建議」

 PHP-Pie網站

  首先,為各位簡單說明「PHP-Pie」網站首頁。

  基本上,老強尼當初本來想要跨足App的開發,但是後來發現能夠以現在自身的程式設計能力所及,又能輕鬆跨越手機兩大陣營(Andriod與iOS)的運用,透過網路瀏覽器其實就能輕鬆達成。所以,PHP網頁程式的撰寫才是我的首選。

  當初,網站的設計規劃,主要是以手機瀏覽為多的使用者來考量,前端平台所呈現的畫面通常就是這麼長長的一條(如下圖1)。

圖1: PHP-Pie網站首頁(最新畫面以網站為準)

圖1:PHP-Pie網站首頁

  關於PHP-Pie網站的服務項目,總共有六個區塊,簡單說明如下:

(1)新聞跑馬燈:只要有任何更新,最新消息都會在此公告。 

(2)PHP-Pie基金會:一直在籌備中,詳見前一篇介紹。

(3)常用程式功能區:特別將熱門、常用的程式提列在此,讓使用者一下就能找到。

(4)共享程式發布區:所有研發完成的程式依照新到舊排序,依次發佈在此。

(5)教學交流區:老強尼自言自語的園地,程式的教學文章發布與更新都在這裡。

(6)程式研發區:程式與它們的產地,雖然可用,但是功能總有些不齊全。(附設養老院)


售(?)後服務

   雖然商品沒有真的在販售,但是追求更好的使用經驗,一直是老強尼對程式撰寫的堅持。所以,提供了兩個簡單的反映與建議管道給所有使用者,希望能收集到大家程式使用上的問題與經驗,讓程式能更臻於完善。

  除了在本站首頁可以直接找到「問題與建議」的連結之外,只要本站每一支程式的任何頁面,在頁尾的版權宣告區塊中也都能找到這些服務管道的圖示連結。

圖2: 每頁頁尾的版權宣告區塊[註1]

綠圈:回首頁 藍圈:Line官方帳號 紅圈:問題與建議

  「問題與建議」(如圖3)為本站最正式的服務管道,只要在使用程式上有遇到任何疑難雜症,或者您想到了各種稀奇古怪的便利好點子(優先學校應用服務),都可以透過這裡留下提問。

圖3:  問題與建議功能首頁

  另外,老強尼蓋時行(臺語)去申請了一個Line的官方帳號,以便能夠立即排除使用者臨時又緊急的故障,雖然寫著24小時服務,但是睡著了或是沒在電腦旁邊也是沒輒哩~(笑)

圖4: Line官方帳號;圖5: 老強尼試著與強尼小編的對話


  在文章的最後,再一次用網站首頁上的一句話送給您,祝福您擁有美好的使用經驗。

[註1]
頁尾版權宣告
PHP-Pie目前所有的程式在「引用」或「轉載」方面,都採用創用CC「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」的授權模式。如果您只是單純使用站內各種程式的應用服務,或是操作程式所產出結果(例如QRcode、短網址等),則不在此限,隨您任意運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吉他譜-Aloha (戀愛頻率)